conver
2023年我替换了不少已经熟悉的App,不乏有提高生产力的工具,也有提升娱乐的软件。
现在的App创意已然没有前些年的爆发力,但是交互体验和界面美观度确确实实有进步。
下面一起来看看我在2023年给你推荐的优秀App。

Raycast

不止于应用启动器 免费✅ / 付费💰

https://www.raycast.com/

raycast

当之无愧第一名!

作为尊贵的Alfred全款Mega永久授权用户,背叛并逃离到Raycast。接着就是真香。

  • 现代美观的UI
  • 非常丰富的插件市场
  • 免费(个人用户)
  • 开发者友好(支持React编写UI)

把Alfred和Raycast对比,如果说UI的重要性没有那么高,免费可能是第一要素。虽然说Alfred也有免费的功能,但是相对于Raycast免费默认全给的状态,实在是相形见绌。

我由于本来就是Alfred的付费用户,我更看重的则是插件市场。Alfred官方没有较好的运营插件市场。即使有很开放的API,以及Python、Shell、PHP等各类的语言的支持,但是整体的生态还是要有用户来建设的。但是非常多优秀的插件没有得到足够的推广,使得开发者积极性大大降低,我自用的许多插件都已经进入了停止维护阶段。想要寻找替代的插件,但是寥寥可数。

个人推荐的插件:

  • Bitwarden Vault # 搜索密码
  • Douban # 搜索电影、图书
  • Easy Dictionary # 聚合翻译
  • Clipboard History # 剪贴板记录
  • Floating Notes # 便捷记事贴
  • Kill Process # 杀死进程
  • Quit Applications # 退出程序
  • Lorem Lpsum # 生成随机填充字符
  • Music # Apple Music 添加喜爱、下一首
  • Spotify Controls # Spotify 播放、暂停、下一首
  • Notion # 快速搜索、创建 Page
  • Search RegExp # 搜索常用正则表达式
  • Search npm Packages # 搜索npm包
  • Tailwind CSS # 一步查找用法、颜色
  • Timers # 快速开启一个定时器
  • Year in Progress # 看看你今年的进度
  • ray.so # 创建美观的代码截图

Arc Browser

次世代浏览器 免费✅

https://arc.net/

arc
在我体验过垂直标签后,真的回不去了。

虽然Edge也有垂直标签功能,但总是缺点什么,易用性。例如要钉住一个网页,图标非常小,有时候很难看清icon代表的什么网站。

Edge有标签页,有集锦,有书签,分开的体验非常割裂。而Arc则都放在了左侧边栏。动画、触控板手势温润优雅。

加上工作空间能够调制任意的色彩,真的体验飞升。

Poe

AI的集合站 免费✅ / 付费💰

https://poe.com

poe

2023真的是AI爆发的元年,如果你还不知道AI,那肯定是落伍了。

市面上AI模型百花齐放,但是最数易用及好用的,则是OpenAI的模型。在poe中ChatGPT 3.5是完全免费的。另外接入了其他各大模型,随意切换。ChatGPT 的答案不满意,再问问 Claude 比对下,或者和 Google 的 Gemini 随意聊聊。

Wins

窗口管理 付费💰

https://wins.cool/

wins

直观的操作,我看灵感应该是完全来自于Windows🤣,甚至名字都有影子。

VidHub

新时代网盘影音播放器 免费✅

https://zh.okaapps.com/product/1659622164

vidhub

这也是一款顺利令我从Infuse付费用户转向的App,且毫不犹豫。

国人开发,对接的资源库丰富,更新频繁,阿里云盘扫描贼快。

不是说Infuse不好,只是以前没有对手。现在对手来了,就是VidHub。虽然说VidHub缺少杜比视界等高端功能,但是在路上了。